English

焦点访谈 | 秦宣院长做客央视《焦点访谈》《领航》系列节目之《总揽全局 稳中求进》

上传时间:2022-08-10

今年以来,百年变局交织世纪疫情,中国经济面临内外部环境冲击。在重大考验面前,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带领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最大程度稳住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在很多重要产业领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彰显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应时代之变所提出的科学方法路径,为推动中国经济航船劈波斩浪注入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2.5%。2.5%是在多重压力下取得的增长,这份成绩单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来之不易。

8月7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领航》系列节目之《总揽全局 稳中求进》。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教授受邀接受采访,秦宣说:“我们还能继续保持经济正增长,取得世界上其他很多国家没有取得的成效,与我们在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发展过程之中,提出的统筹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统筹发展与安全、稳住经济增长、防住疫情扩散,这样一系列重要举措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秦宣说:“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继续能够稳定发展,这一切取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过程中,为应对各种矛盾和问题所提出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