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简介

上传时间:2021-09-02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1月,是经党中央批准的国内首批10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机构之一。其前身“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10月,是全国首家专门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术机构。

研究院受中宣部、教育部直接领导,隶属于中国人民大学,是跨部门、跨学科、跨区域的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长为校党委书记张东刚、校长林尚立。现任院长为秦宣教授。

研究院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三是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四是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五是积极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