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义桅副院长受天津市外办(友协)邀请,担任"海河之邀"国际大讲堂“新时代民间外交”讲座的主讲人

上传时间:2022-08-16

8月12日上午,天津市外办(友协)举办“海河之邀”国际大讲堂——新时代民间外交:机遇与挑战辅导讲座,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天津市对外友协理事王义桅教授受天津市外办(友协)邀请,担任讲座的主讲人,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民间外交工作作专题辅导。天津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黄春艳、天津市外办(友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市各区外办负责同志和市对外友协理事代表参加讲座。

王义桅教授从民间外交的含义、我国民间外交工作的历史发展演进、新时代的民间外交等方面进行讲解,脉络清晰,逻辑严谨,对于基层外事干部和民间外交工作者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奋力开创天津民间外交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

本次大讲堂既有形势政策的辅导,又有业务工作的指导,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开展好天津民间外交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