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领导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走访调研

上传时间:2022-03-18

1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走访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鹏飞陪同调研。


秦宣院长从组织领导体系、理论成果、课题研究、研讨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对外宣传、国际交流等方面汇报了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

张东刚书记认真听取了秦宣院长的工作汇报,细心询问了研究院目前的发展状况,仔细了解了研究院围绕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作为全国首批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门机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组织好队伍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原创性贡献,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伟大建党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等主题做扎实研究,并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斌,科研处副处长林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研究院副院长王义桅、王向明、冯玉军、邱海平、陶文昭、侯新立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