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到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进行调研指导

上传时间:2021-09-02

6月28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副组长颜吾佴、联络员韩锐到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开展调研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参加调研。



秦宣院长对研究院成立背景、组织机构、研究队伍、理论成果、研讨活动、人才培养、刊物出版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指导组成员重点了解了研究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一系列工作。颜吾佴指出,研究院近年来取得了丰厚的建设成果,获得了广泛的影响力,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作出了杰出而不可替代的贡献。希望研究院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优势,进一步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做好研究宣传阐释工作,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出更多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齐鹏飞表示,学校将对研究院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研究院应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凝聚智慧力量,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强大动力。

秦宣表示,研究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理论研究,加强思想引领,争取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努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沃晓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祁凡骅,《教学与研究》副主编侯衍社,研究院副院长陶文昭、王义桅、侯新立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