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宣院长出席“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国际研讨会

上传时间:2019-12-23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27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全面介绍新时代中国的世界观、发展观、角色观。白皮书发布以来,持续引发国内外热议。

为了更好地增进国际社会与中国的相互了解,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国人民大学于12月16日举办“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英国、葡萄牙、波兰、吉尔吉斯斯坦等20多个国家的政、商、学、媒、军界的代表参会,深度讨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为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与世界贡献智慧。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致开幕辞。波兰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泽高滋·W·科勒德克(Grzegorz W. Kolodko),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前署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罗思义(John Ross),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Frank Meng),瑞士ABB集团高级副总裁、集团政府关系和公共事务负责人司伟杰(Theodor Swedjemark)等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研讨会设置了“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发展的世界意义”、“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的未来”三场大会讨论,来自20多个国家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的未来”讨论环节,与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章百家,全国政协委员、中非友协副会长、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前副议长、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席翁诗杰(ONG Tee Keat),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院长、少将徐辉,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H.E. Mr. James Kimonyo),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国际和经济问题专家艾迪·塔皮耶罗(Eddie Tapiero)、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等进行了话题与互动讨论。各位专家共同指出,当今世界充满机遇也存在挑战,各国的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密相连,中国为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17d777a394b7447baf5653016243a8e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