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院资讯】“学理·哲理·道理:新时代新思想论坛”系列学术活动第十八期——“中国式现代化‘特’在哪里”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上传时间:2023-12-25

4月1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主办的“学理·哲理·道理:新时代新思想论坛”系列学术活动第十八期——“中国式现代化‘特’在哪里”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原新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郑伟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任志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鲁全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左希迎教授、刁大明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陶涛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庆欣教授、李玉峰副教授、张智副教授、王衡副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侯新立主持。

与会专家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就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开展了深入而细致的讨论。

侯新立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特’在哪里”的主题各抒己见,既有思考,也有启发,深化了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的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主办的“学理·哲理·道理:新时代新思想论坛”系列学术活动是一个交流平台,希望能汇聚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研讨阐释,促进理论界的相互交流,共同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理化研究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