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秦宣院长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作名师讲解并接受媒体采访
发表时间:2019-12-12     字体:【

11月20日下午,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及时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

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讲师王衡主持,近200名师生代表参加现场学习,北京高校思政课全体专兼职教师六千余人通过中心网络直播平台参与了集体备课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六名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参加现场备课会,分享教学体会。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作为受邀名师之一,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教学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备课讲解。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要聚焦“讲清楚”,全面阐述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要聚焦“入头脑”,带头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材体系和教学体系;要聚焦“深研究”,深入学习研究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中国制度优势,研究未来中国如何取得更大发展;要聚焦“促转化”,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会后,秦宣教授接受北京卫视采访谈到,此次活动让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就教学过程中对四中全会主要内容的介绍、重要精神的把握形成共识,对下一阶段的教学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北的孕育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秦宣院长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讲授党的十六大报告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