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秦宣: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 |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表时间:2020-03-09     字体:【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堂面向2000多万人的网络大课,旨在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教授应邀讲授《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

image.png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国际社会对中国此次疫情防控的举措也给予高度评价。那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的制度优势如何体现?秦宣教授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内容,深入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秦宣教授指出,本次疫情防控告诉我们:第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第二,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完全可以转化为治理效能;第四,面向未来,必须具有风险意识,必须通过改革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高风险化解能力。

 
上一篇:王向明教授汇贤学堂开讲:全民抗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下一篇:战“疫”不放松,好课不停歇!王向明教授团课开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