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民大学在2020年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中获奖

上传时间:2020-11-11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公布了2020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由科研处和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共同组织报送的两项成果成功入围。

习研院研究员、应用经济学院教授郑新业撰写的《中国反贫困的世界意义研究》一文深入阐述了中国发展模式的减贫效果,通过对比分析有力论证了中国反贫困模式对全球发展模式的贡献,揭示了中国的精准扶贫战略对发展中国家的借鉴意义。

习研院研究员、经济学院副教授孙咏梅等撰写的《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及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论脱贫攻坚与合作共赢的“中国智慧”》一文指出,“共建一个没有贫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理论上破解了“伊斯特利悲剧”式反贫困难题,中国的反贫困探索在实践上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本次征文活动得到学校多个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习研院将以此次征文获奖为契机,继续组织校内专家学者继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相关研究,展示中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