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宣院长领衔的思政课教学团队获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市赛特等奖

上传时间:2021-05-14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北京市地区比赛日前落幕,我院院长秦宣教授领衔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团队获特等奖,将代表北京市赛区继续参加国赛,团队成员包括我院研究员宋友文、王衡、常庆欣。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新增的一门重要必修课,坚持政治性、系统性、针对性、实践性、前沿性的统一,初步探索形成了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青年学生为中心,以培养时代新人为目标,以党的文献为依据,以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支撑,以专题教学为手段,以启发式、问题式教学为方法,以大班上课、小班讨论为平台,以实践教学为补充的内涵式教学模式。通过教育教学,引导学生在时代脉搏的同频共振中研究理论的创新发展,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完整性,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本领。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本次大赛北京市地区共有286支教学团队参赛,84支团队获奖(占参赛团队的29.37%,包括特等奖9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30项)。

(文字来源:人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