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义桅副院长应邀参加齐鲁大讲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创人类新文明?

上传时间:2021-09-0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

本期齐鲁大讲坛中,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义桅教授,将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创人类新文明”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创工业化奇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创数字文明奇迹、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开创人类的新文明3个角度,为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为什么能创造人类的一个个奇迹。



王义桅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本质的特征,也是最大优势。从人类文明史、中华文明史的高度,才能理解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让中国实现从农业文明向工业文明进而向数字文明转型,开创工业文明和数字文明的双重奇迹。精准扶贫、全部脱贫、全面现代化建设,实际上再造了中国现代政治文明,不仅完成了中国的千年梦想,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而且在世界上树立了国家治理的中国样板,创新了人类政治文明。

齐鲁大讲坛由山东省社科联、山东大学、齐鲁晚报、山东博物馆联合主办,以“搭建思想平台、共享精神财富”为宗旨,每期邀请一位嘉宾担任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