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成果

当前位置 : 首页» 课题成果» 学术著作
新书推荐 | 陈先达:一位“85后”的马克思主义观
发表时间:2020-01-02     字体:【

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先达教授最新著作《一位“85后”的马克思主义观》,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30312933399d40d991eaa7ca8dbdf0b0.jpg

陈先达,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议组哲学组组长,北京市哲学会会长,北京市社科联顾问。现任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名誉会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1991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著有《陈先达文集》(14卷本)、《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文化自信中的传统与当代》、《可信又可爱的哲学》、《马克思主义十五讲》、《学点哲学》等。著作和论文曾三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教育部优秀著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特等奖、吴玉章著作奖,获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全国最美教师”和全国“榜样”人物称号。  

头像.jpg

陈先达教授年近九十,仍葆有童心,戏称自己为“85后”,保持着旺盛的学术生命力与高效的学术生产力,笔耕不辍。仅最近四年,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主流媒体上发表理论文章20余篇。《一位“85后”的马克思主义观》即从上述文章中精选整版理论文章编撰而成。从中我们可以感悟到这位“85后”理论工作者对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体会到其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

 
上一篇:新书推荐 | 王义桅《回应:关于“一带一路”的十种声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