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成果

当前位置 : 首页» 课题成果» 学术著作
新书推荐 | 王义桅《回应:关于“一带一路”的十种声音》
发表时间:2019-12-24     字体:【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义桅教授最新著作《回应:关于“一带一路”的十种声音》一书,近日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19377fde6e5a4ac699c131e177f05eb2.jpg

   

    内容简介

“一带一路”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提出的国际合作倡议,是首次由发展中国家提出的,也是人类历史的创举。它不仅承载着古丝绸之路的光荣与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大计,而且正成为世界各国应对不确定性挑战、实现各自发展战略和追求美好世界秩序的共同探索。面对“一带一路”倡议,由于不了解或者误解,国际和国内也出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

本书及时地、有针对性地、系统地回应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质疑之声,厘清各种似是而非的言论及有意无意的误解,从而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中国观、世界观、时代观,更好地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作者简介

王义桅,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兼任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特邀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   

先后出版专著2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美国政治和社会科学学院年刊》等18个国家期刊发表论文260余篇,在《求是》《人民日报》《欧洲的世界》等国内外媒体发表时评1100余篇。曾为中央及国务院机关事务大讲堂、中宣部大讲堂讲述《“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联合国大会发表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的主旨演讲。


 
上一篇:新书推荐|秦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问题研究》
下一篇:新书推荐 | 陈先达:一位“85后”的马克思主义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