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王义桅副院长做客央视新闻频道《环球视线》
发表时间:2021-04-22     字体:【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于4月20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以“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为主题。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的形式发表了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倡议亚洲和世界各国回应时代呼唤,携手共克疫情,加强全球治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

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传递亚洲声音、担当亚洲的责任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教授在接受央视新闻频道《环球视线》的采访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的确经历了不平凡的20年,在逐步的克服危机过程中,博鳌亚洲论坛加强了团结、加深了一体化的进程,并从三个层面解释了博鳌论坛在全球化治理中的角色及中国在国际合作中的推进作用。


1619054842(1).jpg


王义桅教授还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提出了“四个倡议”对症全球治理的“四大赤字”,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和强大的中国信心。此外,我们要以创新的方式和理念高质量的发展“一带一路”,比如跨境电商、货币互换等,为世界的发展提供亚洲的智慧,这也是世界的需要。


来源:央视新闻频道《环球视线》2021年4月20日


 
上一篇:靳诺、刘伟主编《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民族复兴的制度蓝图》入选《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下一篇:王义桅副院长做客央视新闻频道《环球视线》
-->